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3万余商家开夏日促销派对 江津“钜惠风暴”来袭
2022年06月17日 19: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7日电(陈媛) 以“津彩六月•惠享生活”为主题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十届美丽乡村休闲消费节暨第八届江津富硒美食文化节活动17日在重庆市江津区开幕。本次活动集线上线下融合、川渝联动消费互动于一体,将陆续开展电子消费券发放、联动促销、富硒美食节、休闲消费节等活动,推动成渝地区形成区域消费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四面山水、人文江津’,江津既有山水之美、又有人文之情,这是一座魅力山水之城、历史人文之城、富硒美食之城、长寿养生之城。”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李应兰说,作为一个经济大区、人口大区、消费大区,江津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完善消费政策,优化消费环境,创新消费场景,提升消费能力,释放消费潜力,不断增强全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图为富硒美食现场展示。陈媛 摄
图为富硒美食现场展示。陈媛 摄

图为富硒美食现场展示。陈媛 摄
图为富硒美食现场展示。陈媛 摄

  “近年来,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呈现蓬勃态势,2021年,重庆市农家乐超过2万家,接待游客近2亿人次,综合营业收入超过400亿元。”重庆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曾诚表示,此次活动立足江津、联动成渝,以美食为载体,全面展示乡村休闲魅力,集中推广全市1300余家星级农家乐,为广大市民暂别城市喧嚣、享受田园生活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同时,本次活动植入数字人民币推广、消费券发放、汽车购置补贴等元素,必将进一步助力消费回暖和复苏,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江津的经验、模式,能够在重庆市广泛复制、开花结果。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陈新华表示,成渝地区共同举办此次大型品牌活动,有利于成渝双城的乡村振兴,有利于农家乐休闲经济的交流合作,有利于扩大优质公共产品的“朋友圈”。

  重庆江津是中国长寿之乡,富硒名城,四面山水,如诗如画。活动现场发布了江津区“硒乡津味”公用品牌和江津童雯饭店的江津肉片、江津老甸堂酸菜鱼餐饮文化的江津酸菜鱼等五道“重庆地标菜”,还为江津四面山5家五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2家首批重庆市农家乐特色村落,以及11席成渝乡村生态名宴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悉,活动期间,为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江津政府200万电子消费券正式开始投放。“建行生活”1000万数字人民币专劵、中国银联“云闪付”5000万优惠劵也会在活动期间送出,市民可参与3万余合作商家的优惠活动。此外,还有美团平台百万补贴,市民可以通过美团APP参与会员红包、天天神券、津贴联盟、减免配送费等活动。江津各大商业综合体、零售餐饮门店、休闲农家乐等满减优惠等福利应接不暇,促销内容囊括房产、汽车、家电、餐饮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重点行业,推动消费市场强劲复苏。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