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垃圾分类有技巧 既要宣传又要指导
2022年06月17日 16: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7日电(王强) 开展好垃圾分类能够减少环境污染、节省土地资源、实现再生资源的利用。6月17日,农工党璧山区总支充分利用在生态环境资源优势,在璧山老城区开展了一场以提高居民综合素质为目的的垃圾分类指导宣传活动。

图为农工党会员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指导垃圾分类技巧。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农工党会员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指导垃圾分类技巧。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阿姨,你知道用过的电池应该怎么处理吗”农工党党员谢波递给穿粉红色T恤中年阿姨一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这我还不知道,电池属于有害垃圾。”阿姨接过宣传单看了起来。

  随后谢波补充道“提到废弃电池,大家就会想到肯定是有毒有害类垃圾,但废弃干电池却是例外。目前生活中常见的1号、5号、7号等干电池已实现无汞,按照国家现行垃圾分类标准属于其他垃圾,废弃时可随生活垃圾一同丢弃,垃圾分类时直接投入其他垃圾桶中。”阿姨惊讶道“之前担心随意丢弃废弃电池对环境造成污染,你不说,还不知道该怎么办”。

图为农工党璧山区总支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宣传活动。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农工党璧山区总支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宣传活动。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对居民做好宣传同时,农工党员、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工程师曾强正大声对辖区30名垃圾分类指导员介绍垃圾分类技巧培训。“大家一定要提醒所指导楼栋居民,厨余垃圾分类要注意四点:一不要用塑料袋、料酒袋、速冻食品包装物、饮料瓶等投入厨余垃圾中;二不要将酒瓶等玻璃类、牛奶盒等纸盒投入厨余垃圾中;三客厅等产生的果皮要投入厨房垃圾桶;四厨余垃圾投放前最好将水挤干、将袋口扎紧”。

  农工党璧山区综合支部主委庞璞表示,垃圾分类是处理垃圾公害的最佳解决方法和最佳的出路,目前全社会已经营造好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做好这项工作不仅要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更要指导居民规范垃圾分类行为,推动居民从“要我分”向“我要分”的习惯养成。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