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受清水溪步道美景 重庆举办趣味定向赛
2022年06月16日 17:57 来源:重庆日报

  6月15日,2022“遇见南山”清水溪步道趣味定向活动在清水溪步道举行。100余名趣味定向爱好者汇聚于此,感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品味南山诗情画意。

▲定向赛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定向赛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南岸区商务委、南岸区文旅委(体育局)、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南岸区南山街道办事处指导,重庆市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主办,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活动路线以清水溪步道为主。作为南岸区唯一一条沿水而建的步道,清水溪步道全长约1550米,途经清水溪健身公园、古树石桥、一碗水景点、加勒比海水世界、三毛文化广场等地。漫步该步道,不仅能让参与者体验到登山运动的乐趣,还能感受沿途历史文化遗存的独特魅力,远眺城市风光,饱览自然山水。

▲定向赛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定向赛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上午8点30分,当记者来到清水溪健身公园时,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他们大多已换好了衣服,在起点附近拉伸身体,为即将开始的定向活动做准备。“之前就听说清水溪健身公园很漂亮,但一直没机会打卡。”市民王珂说,听说要举办定向赛的消息后,他就带着孩子一起报名,准备好好感受这条步道的独特魅力。

  上午9点,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市民们从清水溪健身公园出发,沿步道向终点进发。重庆日报记者发现,此次定向活动的氛围相当轻松。选手们一边沿步道前行,一边用手机或相机记录身旁的美景。“清水溪步道真的很漂亮,下次我还准备单独约几个朋友再爬一次,并顺道去品尝南山泉水鸡。”市民刘希璐说。(黄琪奥)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