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侨爱心医疗队”送医活动走进巫山
2022年06月16日 16: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6日电 (罗红梅)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重庆市侨联实施的“侨爱心医疗队”送医活动在巫山县举行。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消化内科、妇产科、肿瘤科、心内科等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疗专家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

图为医疗队在市政广场为群众义诊。巫山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医疗队在市政广场为群众义诊。 巫山县委统战部供图

  义诊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患者和家属早早排成长队,依次候诊。医学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不时地进行把脉问诊、测量血压,仔细询问患者的病情和症状,帮助患者分析研判身体健康状况、患病情况等,并就病症用药、可能出现的症状、应对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适时向现场群众宣传早预防、早体检、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生活理念,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日常生活中要警惕自己出现的症状,及时求医,切勿大意。

  “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市级三甲医院专家团队的优质医疗服务,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不辞辛劳远道而来的专家们,我们回去一定遵听医嘱,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慢性病防治,提高健康生活水平。”现场接受义诊的群众纷纷表示,希望政府能够多开展这类有益广大老百姓的义诊活动。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现场共接待健康咨询群众200余人次,义诊诊疗150余人次。义诊活动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巫山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义诊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健康保健意识,树牢健康生活理念,侨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侨”上做活文章,在“情”上下足功夫,为县侨联事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