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民建:会员企业专场招聘纾解大学毕业生就业难
2022年06月16日 15: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6日电 (李天银)“审计助理,我要努力去争取!”一个穿黑色衣服,娇小的女孩对她的同学说,坚定的眼神透露出志在必得的自信。

  “已经签约了吗?”“有几个意向单位,但我觉得也可以多几个选项。”

  “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吗?促进就业也是我们会员展现担当的重要表现。”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巴南区委会主委冯毅梅不到九点就到了招聘会现场,逐一检查各企业的咨询台布置,看望了参加招聘的会员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生产统计员有几个意向学生,但技术岗还虚位以待。”重庆昊欣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程雪玲说,学生对节能建材知之甚少,对建材生产还是传统的“砖窑”“露天坝”等尘土飞扬、汗流浃背等“老眼光”。

  “他们都认为公司就是烧砖的,意愿不强。”程雪玲的脸上写满了尴尬和无奈。

图为巴南区委统战部与民建巴南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调研指导现场招聘会。 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巴南区委统战部与民建巴南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调研指导现场招聘会。 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这是6月15日上午,民建巴南区委会与重庆理工大学主办,重庆市绿色建材与建筑产业化协会协办的“巴南民建会员企业重庆理工大学专场招聘会”现场。

  原定九点半开始的招聘,不到九点就已经人头攒动。各公司的工作人员忙着将宣传板摆好,并不断地调整着角度以更加醒目清晰,企业宣传册和各类表格、签字笔早已整齐地摆放在咨询台桌子上,背后的显示屏则滚动播放着岗位需求和要求。而早早来到现场的同学,拿着简历,或紧张或随意地逡巡着,透露出初入职场的青涩。

  “公司的产品不错,公司也肯定不会差。”重庆桥头食品有限公司咨询台前,两个男生咬着耳朵在嘀咕,随后大方地递上简历,并自如、礼貌地开始与工作人员交流。

  “不虚此行,学生素质还是挺高的。”专程提前一天从四川省大英县赶来参加招聘会的四川浩石总经理助理杨惠,扬着手上厚厚的一摞简历,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图为民建巴南区委会组织30余家会员企业开展专场招聘会。 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民建巴南区委会组织30余家会员企业开展专场招聘会。 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今年的就业形势总体较严峻,能够组织这样一场双选会,真好。”现场关注学生应聘情况的经济学院的胡老师很是感慨。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缘于民建巴南区委会与中共重庆理工大学统战部的紧密联系。双方在充分了解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民建会员企业用工需求的基础上,协商一致搭建的一座畅通学生与企业的双选桥梁。

  据初步统计,当天到场招聘的企业30余家,提供包括研发、设计、制造、营销、会计、统计、质检和行政等200多个岗位。经过学校宣传、推荐,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双选,当天约110人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接下来,双方还将继续保持沟通,为学生就业和企业校招牵线搭桥,共同为地区经济发展,稳住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业是民生之本,这是真正在落实‘稳经济大盘’政策,是‘三好’的具体体现。”专程赶来的巴南区委统战部部长徐江海,看着摩肩擦踵且秩序井然的招聘会现场,止不住连声称赞。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