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就业创业沙龙护航大学生就业之旅、创业之路
2022年06月16日 12: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赵武强 李拉拉)6月15日下午,在重庆铜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大学生就业创业沙龙,让参加活动的大学学子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毕业洗礼。

  今年7月,铜梁区高校一批毕业生将告别校园,开启新的一程人生履历。为了让莘莘学子们稳步走进社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创业的道路上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铜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扣国家、市区大学生就业的形势,不失时机举办了这场沙龙,让大学生们认清就业形势,把住就业机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当天,铜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就业指导专家和来自重庆传媒职业学院、重庆艺术工程学院学生和在铜高校毕业生汇聚一堂,共商就业创业大计。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关心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铜梁正在加快建设重庆西向发展桥头堡,努力争当成渝中部排头兵,火热打造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是一片大学生干事创业的热土,也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千方百计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创造条件,热诚欢迎学子们在龙乡创业就业。”铜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寄希望大学生把握时代机遇,充分发挥学识和智慧,先融入社会,脚踏实地锻炼自己,为今后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积蓄力量,勇于创新、砥砺前行,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铜梁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国家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关扶持政策,并就申报流程和办理有关手续作了具体的讲解,学生们认真听,仔细记,不少学生还拍下了照片和视频,用于今后就业创业参考。

  “大学生怎样实现就业?瞄准什么样的行业,选择何种工作岗位?”重庆智造创新管理服务集团董事长、全国优秀创业导师黄海,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特聘专家田力,从不同角度深度分析了今年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勉励大学生要与时俱进调整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就重庆市及铜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大学生创业发展、大学生就业发展进行了讲解指导,并与学生们互动,答难释疑。

  铜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安排区内就业成功人士分享了就业经验。来自重庆庆龙精细锶盐化工有限公司管理部副部长龚祖生,讲述了自已大学毕业后进厂从一线岗位干起,成长为企业高管,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今天这堂课是我即将走进社会的全新的一课,令人耳目一新更令人难忘,为我就业创业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我将按照领导和专家的意见,找准人生坐标,把今后的路走得更加坚实。”即将毕业的重庆艺术工程学院2019级建筑智能化专业伍清松高兴地说。

  “下一步,铜梁区人力社保局还将更加深入贯彻好落实好党和国家有关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政策,持续开展职业指导、创业培训、专场招聘等活动,做深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全力护航毕业季大学生就业。”铜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说。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