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送教育 送健康”下乡
2022年06月14日 16: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4日电(蹇有琼) 近日,重庆市巫山县委统战部组织该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到骡坪镇开展“送教育、送医疗”下乡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图为新专联会员为孩子们上示范课。 巫山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知联会会员为孩子们上示范课。 巫山县委统战部供图

  据巫山县统战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送教育”下乡的师资队伍是来自该县职教中心、小学、幼儿园的市级骨干教师,他们为骡坪小学、骡坪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玉米》、《春天在哪里》、《做情绪的主人》、《拉伸命令的使用》四堂示范课。课堂上讲授、问答、表演……老师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寓教于乐,气氛热烈,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示范课后,县知联会教育专委会会员、授课教师与骡坪小学、骡坪中心幼儿园教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受教老师一致表示,本次送教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教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太多的感叹,太多的思考,更加激励我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为医生为村民们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及义诊活动。 巫山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医生为村民们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及义诊活动。 巫山县委统战部供图

  在骡坪场镇,神经内科、老年科、眼科、肾内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团队们为村民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及义诊活动,医生们根据前来求医问诊村民不同的状况,逐一详细询问病因病史以及不适症状,耐心细致的解答各种健康问题,免费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药品等,并携带了检测仪器,为村民们进行基础眼病检查及白内障筛查。活动中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健康咨询300余人次,义诊诊疗200余人次。义诊活动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不仅普及了村民的健康知识,也提高了村民对健康的认知,村民们希望今后大力开展此类义诊活动,让更多的人不用走进医院就可以掌握健康知识,提高疾病预防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巫山县党外知识分子和老百姓架起了‘联心桥’,为他们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和服务百姓服务社会的机会。”巫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切实发挥知联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凝聚力,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