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安居镇:校地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13日 15: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3日电 (赵武强 李拉拉)10日,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德敏一行,来到安居镇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赵武强摄
图为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赵武强 摄

  当天上午,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的党员们走进古城,听取古城旅游开发介绍,参观古城自然人文景观,详细了解古城的历史,调研古城农文旅体商融合发展,考察古城业态经济开发情况,并拍下大量的照片和短视频,为宣传推介古城积累资料。

  “安居古城两江环绕,山清水秀,历史悠久,自然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人文旅游资源源远流长,业态丰富商业兴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名不虚传。”工商大学的党员们纷纷赞叹说。

  地处涪江河畔的杨乐村是乡村振兴示范村、乡村旅游示范村、重庆市文明村。翠绿的蔬菜基地,满山的葱茏果树,白墙黛瓦的农房,花草相伴的路域环境,干净整洁的村落,美丽的新农村景象给工商大学的党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对该安居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随后,在杨乐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邓德敏所作的重庆市第6次党代会精神党课宣讲,让校地的党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重庆工商大学与安居镇结对共建,学校将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大数据平台服务安居镇,在宣传推介古城旅游、农产品销售、电商人才培养、古城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德敏表示。

  当天下午,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安居镇党委、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分别与杨乐村和大南社区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围绕党建共建、乡村振兴、古城开发和古城管理进行了深度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安居镇将以党支部共建为载体,为学校党员教工了解乡村振兴、研究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

  “此次结对共建,安居镇将把重庆工商大学人才培训、电子商务、科技信息、物流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工作成果,为铜梁打造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民生福地作出新贡献。”镇党委委员陈颖说。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