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民进会员把脉献策共谋“甜蜜事业”
2022年06月12日 19: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2日电(柯宜均) “建议要围绕主导产业,开拓产业上下游宽度。”“建议要争取政策,大胆采用智能科技,为养蜂赋能。”……近日,重庆市綦江区中峰镇甜蜜小镇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重庆市綦江区农业农村委、区招商投资局、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民进会员,共同为蜂蜜事业把脉献策、献计出力。

  据了解,中峰镇域内主要蜜粉源植物有100余种,辅助蜜粉源植物上百种,更有30余种蜜源中药材,被评为“全国优质成熟蜜基地”、“中华蜜蜂小镇”。该镇因地制宜采取“栽树子、养蜂子、搞园子、挣票子”的工作思路,以中蜂养殖为主导特色产业,全力建设小而精小而美的“蜂情小镇·甜蜜中峰”创意特色小镇。

  两年前,民进重庆市綦江区委会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捐资为中峰镇龙山村建设扶贫蜂园,壮大了农村集体经济,增加了贫困户收入。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该镇已有400余户农户从事养蜂。

  活动现场,会员们纷纷就养蜂全产业链发展、销路拓展等提出建议。“希望中峰镇围绕‘甜蜜事业’的中蜂养殖特色产业,用好‘生态牌’,为甜蜜中峰‘提气’;用好‘科技牌’,为甜蜜中峰‘提质’;用好‘文创牌’,为甜蜜中峰‘提色’。”民进綦江区委会主委刘林建议,为提高中锋养殖规模和效益,要继续做大花卉种植、蜂蜜生产加工、产品包装营销等各环节。

  农户郑其贵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开发一款蜂蜜酒,已经生产了第一批产品,如有酿酒科技方面的专家来进行指导,相信一定会生产出让市场认可的产品。

  会员们承诺,要将问题带回去,就蜜蜂授粉增产示范基地建设政策扶持、智能蜂箱补助政策、科技为蜂蜜产业赋能、蜂蜜周边产业招商等方面,发挥会员优势,为该镇积极争取区农业农村委、区招商投资局、区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政策支持,共同助推中峰甜蜜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