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统一战线经开行”政商恳谈共话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12日 08: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2日电(欧昌军) 6月9日,重庆市南岸区“统一战线经开行”异地商会座谈会在迎龙小院召开。会议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与异地商会联谊互动,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助力重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图为重庆市南岸区“统一战线经开行”异地商会座谈会召开。 南岸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重庆市南岸区“统一战线经开行”异地商会座谈会召开。 南岸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上,重庆经开区介绍了招商引资情况并进行了项目推介,重庆市广东商会、重庆市浙商联合会、重庆市福建商会等11个异地商会负责人先后发言,畅谈商会发展现状、未来愿景,并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座谈会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是整合资源、促进发展的政商恳谈会、信息沟通会。”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指出,各商会和广大会员企业要坚定信心,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正视困难、迎难而上,努力寻找新机遇、孕育新优势。要把握优势,找准切口、锚定目标、选准市场,力争在各自行业领域勇争一流、走在前列。要注重创新,聚焦新生态、新业态、新材料、新产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未来发展中赢得先机。要深耕重庆、关注南岸,积极参与支持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助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将大力支持各商会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

  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红说,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作为全市“两江四岸”核心区,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禀赋独特、创新要素富集、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指出要“高质量建设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希望积极发挥商会的资源优势和桥梁作用,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深化政企合作搭建平台,推动更多创新性、示范性项目落户经开,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南岸区委统战部部长刘丹文,南岸区副区长张进,重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谭昊出席会议。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