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缩至5个工作日 两江新区劳动保障行政审批提速80%
2022年06月10日 11: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0日电(王丹 盛顺茂)“现在办事比以前快很多,劳务派遣审批5天办完,特殊工时制审批2天就能完成。感谢新区为民办实事!”近日,新区某服务外包企业工作人员在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窗口办完业务后这样评价。

  通过梳理服务清单、优化办事指南、精简申报材料、实施容缺办理等务实举措,两江新区劳务派遣审批已由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特殊工时制审批由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劳动保障行政审批大大提速。

图为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办事窗口。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供图
图为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办事窗口。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新区还发挥劳动保障维权大厅和网上办的融合作用,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多项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马上办,使事项办理便利化、智能化。

  这些举措对经办人员的水平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记者了解到,为提升业务水平,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组织员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其中包括参加业务知识“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在线学习答题活动等,把业务工作和业务理论知识学习更有效结合。

  据悉,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审批劳务派遣企业37家,容缺办理6家,效率提升80%。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