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区:民主党派“接力赛”开展社会服务
2022年06月09日 11: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9日电 (王琴)近日,梁平区各民主党派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联合相关部门围绕“呵护童心”“文化传承”“爱护环境”“爱党爱国”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服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组织学生们参观博物馆。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组织学生们参观博物馆。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民进梁平支部开展“送街舞进学校”活动。联合CHUC重庆街舞联盟、工商银行梁平支行走入虎城镇波漩完小开展送教活动,民进梁平支部会员、街舞老师邓皓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街舞表演。并为同学们讲解了街舞的基本动作要领,100多名学生在邓皓的指导下,跟着音乐的节奏学习街舞。当天,民进梁平支部还为该校全体学生赠送了课外读物、文具、文体用品等节日礼品,丰富了学生的课后延时服务内容,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快乐成长。

图为组织慰问学龄儿童。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组织慰问学龄儿童。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民盟梁平支委会“护童身,呵童心”,帮助学生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携医生盟员走入城东小学,为孩子们介绍了水痘、近视、手足口病等儿童常见疾病的预防办法,讲解了口腔保健的相关知识,并为该校每一名孩子进行窝沟龋检查。并为学生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本、文具、体育用具等爱心礼物,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品行,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

图为关爱儿童口腔健康。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关爱儿童口腔健康。 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农工党梁平支部开展高中考禁噪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向建筑施工单位宣传了将于6月5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及相关部门高中考期间噪声管理有关要求,并倡导各施工单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好施工规划,文明施工,减少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活动中累计向居民区、学校及考场周边个体工商户和群众发放了100余份禁噪宣传资料,公开了相关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学校及考点周边从事铝合金门窗加工、大理石加工的经营者均表示将积极配合禁噪相关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民建梁平支部组织开展“传统节日我知晓”“党的节日我知道”等亲子主题活动。联合团区委、区体育事业中心等相关部门,采用知识竞答、参观游览等形式,为会员家庭普及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民主建国会、儿童节以及传统节日端午节有关历史知识,各会员家庭还制作了爱国爱党主题纽扣画,在创造中激发少儿们的爱国情感,树立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