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牵手”重庆财经学院 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2022年06月08日 20: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8日电 (马佳欣 王小楼)7日,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与重庆财经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院士工作站、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图为校企合作会谈现场。 马佳欣 摄
图为校企合作会谈现场。 马佳欣 摄

 

  此次校企合作意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响应《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18〕162号),支持巴南区产业发展,强化产教融合与科技创新,促进学校、企业更好服务区域产业与经济建设。

  签约仪式上,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与重庆财经学院就建设院士工作站、挂牌成立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深化面向公路物流基地需求的产教融合、搭建校企师资互动平台、产学研项目合作、咨询规划项目服务、应用型科研项目申请、社会服务、联合举办“云端”就业活动、“物流促贸易,贸易促产业”项目等合作细则进行沟通交流。

图为祝向波作会议发言。 马佳欣 摄
图为祝向波作会议发言。 马佳欣 摄

  “产教融合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祝向波称,公路物流基地定位为重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承载地、成渝双城经济圈公路物流枢纽、东盟贸易服务总部基地,在过去的发展进程中,公路物流基地已经在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未来发展需要人才,谁掌握人才,谁就掌握了未来,公路物流基地需要重庆财经学院的高端人才,希望校企双方可以推动资源整合,夯实发展基础,以共赢为出发点,不断深化合作。

图为张立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马佳欣 摄
图为张立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马佳欣 摄

 

  “重庆财经学院(原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成立于2001年,2020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是重庆市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助理张立希望校企双方的合作能以科研为基础,以公路物流基地的需求为导向,由重庆财经学院派师生前往公路物流基地进行调研、实习,双方可以达成“人才支撑”、“人才输送”、“人才就业”的亲密合作关系。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马佳欣 摄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马佳欣 摄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马佳欣 摄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马佳欣 摄

  当天,双方共同见证了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重庆财经学院物流工程学院挂牌“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基地”,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挂牌“重庆财经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高校对人力资源聚集、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化建设等方面有深远影响,可以说高校对当地产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华称,公路物流基地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到校企合作中来,为校方提供充足的实习、实训和就业岗位,校企双方共同进步,为巴南区的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吴华安作会议发言。 马佳欣 摄
图为吴华安作会议发言。 马佳欣 摄

  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华安称,这是重庆财经学院首次与巴南区国有企业签约合作,也是学校践行“融入巴南、扎根巴南、服务巴南”应用型办学理念,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战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在中新国际贸易与供应链产业学院、院士工作站、人才培养与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力资源聚集优势和智库作用,助力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迈上新台阶,助推巴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