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记重庆市江北区2022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022年06月07日 18: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7日电  7日,重庆市江北区住建委在中海企业集团重庆公司南桥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江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由中海企业集团重庆公司、重庆中岛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及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江北区住建委党委员、二级调研员袁立勋,区建设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刘波以及各参建单位公司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一线工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重庆万泰建设集团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中海企业集团重庆公司供图

  首先,由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阮文渊部署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从启动、宣传、学习、演练、考试、排查、总结七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安全月的活动安排,给项目下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可行的实际管理动作要求。

  同时,建设单位代表发起《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倡议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提高事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并带领大家集体宣誓,共同实现“我安全,你安全,安全在中海,安全在江北”。

图为参建三方责任人现场签订承诺书。重庆万泰建设集团供图
图为参建三方责任人现场签订承诺书。中海企业集团重庆公司供图

  江北区住建委袁立勋主任就安全生产月活动做总结发言,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案例,要求我们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打好“三套组合拳”保平安、促稳定,即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安全突出问题治理,坚持严管重罚总基调不变。另一方面要以“查问题、消隐患”为抓手,认真抓实抓好“五件大事”,即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认真抓好“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措施;认真抓好“高温汛期”安全防护措施;认真抓好“应急处置”善变能力;认真抓好“疫情常态化”管控措施。

图为江北区住建委主任袁立勋讲话。重庆万泰建设集团供图
图为江北区住建委主任袁立勋讲话。中海企业集团重庆公司供图

  袁立勋主任及刘波支队长向工人代表发放慰问品,表达对一线工人的关心及安全的重视。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各项目将以此为契机,遵守安全法规,履行安全职责,提升安全意识,注重行为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建设平安江北,做到“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