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筑牢民族宗教场所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6月07日 16: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7日电(党连霞) 6月以来,黔江区以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全区深入开展多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通过学习培训、应急演练和排查整治,切实筑牢民族宗教场所安全生产防线。

图为开展消防器材操作现场教学。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开展消防器材操作现场教学。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该区通过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纪录片,深入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引导民族宗教工作人员、教职人员进一步掌握安全生产理论、应急救援、隐患排查整改及事故责任追究等安全常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同时,分别在博物馆及各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组织各场所人员牢牢掌握干粉、水基灭火器、防烟面具及应急安全锤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全面提升场所工作人员应急逃生技巧,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真到做到学以致用,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图为开展现场灭火演练。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开展现场灭火演练。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由黔江区委统战部牵头,区民族宗教委、区公安局、消防支队等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重庆民族博物馆、香山寺等各个民族宗教场所,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大排查大整治。对各场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场所立即整改。并督促各活动场所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实际调整和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全区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和谐稳定。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