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关注农村养老深入调研寻解题
2022年06月07日 11: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7日电(唐磊) 改善老人晚年生活状况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对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日,民建璧山工委组织会员们到大兴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农村养老现状调研工作。

  璧山区大兴镇养老服务中心,是一家公办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800平方米,中心床位30张,主要接收自理、半自理、长期卧床的老年人及患者,提供24小时全面生活护理,中心设施齐全,管理规范。

  民建会员们参观了娱乐室、日间照料室、配餐区、医疗室等功能区,对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营、管理模式、资金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深入考察。调研中,会员们还与中心的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农村社区养老政策保障和落实情况。

图为民建璧山工委综合一支部赴大兴镇养老服务中心调研。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建璧山工委综合一支部赴大兴镇养老服务中心调研。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调研组认为,农村大量留守、空巢老人需要被更多关注,他们相较城市老人享受不到更为便捷的交通、就医、娱乐等,如何让农村留守、空巢老人们老有所乐,享受社会福利,需要深入细致地研究。

  民建璧山工委支部主委陈刚表示,现如今传统家庭养老功能弱化,亟待社会养老补位,而农村养老现状更加值得关注,怎样将农村大健康产业与养老结合起来,构建‘居家养老为基础、村社区养老为依托、社会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模式是我们下一步需要思考的方向。

  “我们的会员要充分利用自身的条件和资源,关心、关注并助推我区养老产业的发展,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陈刚说。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