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民建:“白鹤讲堂”为会员释疑解惑
2022年06月05日 08: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4日电 如何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费率是多少?如何防范欠缴风险?不少民建会员企业负责人对此一知半解。近日,针对这一情况,民建涪陵区委会举办2022年第一期“白鹤讲堂”,邀请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副主任程中作主题为“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程中用浅显易懂的的语言,围绕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缴费标准、高风险行业按项目参保、待遇享受、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以及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方面的政策和业务经办流程作重点宣传解读,列举实际案例讲解政策知识、剖析问题,使民建会员们全面了解到社会保险业务政策。宣讲结束后,程中还与会员们互动答疑。会员们一致反映讲座的效果好、收获大,有效解决了会员企业在实际政策运用中的困惑。

图为民建涪陵区委会举办2022年第一期“白鹤讲堂”。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建涪陵区委会举办2022年第一期“白鹤讲堂”。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民建涪陵区委会介绍,“白鹤讲堂”是民建区委会依托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白鹤梁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开设的专题讲堂,提供相关政策咨询服务,也是民建涪陵区委会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有效载体。

  “白鹤讲堂后期还将携手更多领域的专家为会员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内容,在服务会员发展的同时,为助力涪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民建涪陵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