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致公党党员体验端午民俗传承文化
2022年06月03日 10: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日电(廖仕茂) 参观巴渝古建筑、打糍粑、包香包……6月2日,端午佳节到来之际,致公党璧山区总支组织党员到重庆大圆祥博物馆开展了一场“体验端午民俗 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端午活动。

  大圆祥博物馆是在近200年的乡村工业选址及海量古建筑构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民间博物馆,被称为“重庆祖屋”。大家首先参观了博物馆里的门神门匾额展厅、石雕艺术展厅、佛像和道教造像展厅、精品建筑物构件展厅、室内家具木雕展厅、祠堂家训字板展厅、祖宗牌位展厅,并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对巴蜀地区民族民风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

图为6月2日,致公党璧山区总支组织党员到重庆大圆祥博物馆开展端午活动。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6月2日,致公党璧山区总支组织党员到重庆大圆祥博物馆开展端午活动。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打糍粑、配香囊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在餐厅,热腾腾的糯米刚倒进石窝里,大家就抡起竹竿对糯米进行了狠狠地敲打。大家你一竿我一竿,一会儿的功夫,就把糍粑打好了。在香囊区,工作人员刚拿出艾草和金丝楠木粉,大家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桌上的布袋子缝制起香囊来。大家你一语我一言,互相帮助,彼此手中的布片也一点点充实起来、立体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缤纷、香气四溢的粽子香囊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今天的端午活动既有大开眼界的实地参观,又有亲力亲为的巧手实干。让大家在活动中品味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很有意义。作为一名致公党员,用好、用活侨海资源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继承和发扬光大责无旁贷。”党员王怀樘表示。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