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区召开“粽香两岸 梁台同心”台胞台属座谈会
2022年06月03日 10: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日电(王琴) 6月2日,梁平区召开“粽香两岸 梁台同心”台胞台属端午座谈会,邀请在梁台胞台属、台企代表和区政协代表等2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国、重庆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中未来五年发展方向、任务和举措。主办方介绍了梁平区对台交流情况、引进台资落地情况,同时还介绍了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以及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与会代表就在梁生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为梁平区召开“粽香两岸 梁台同心”台胞台属端午座谈会。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梁平区召开“粽香两岸 梁台同心”台胞台属端午座谈会。梁平区委统战部供图

  台胞陈廷珍说:“这二十几年来,我有时候住梁平,有时候住台湾,大陆在不断地搞建设,发展得越来越好,我自己在梁平生活得也非常开心。我的台湾朋友从我这里了解到大陆的实际情况后都想来梁平种植水果,发展产业。”

  “大陆的医疗政策特别好,我的亲人今年生病做了心脏手术,政府负担了大部分医疗费用,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我衷心地感谢祖国的政策。”台胞陈华丽说。

  台属范良斌表示,台胞台属在两岸交流中发挥着桥梁作用,大家应该多与两岸的亲人加强沟通,讲讲国家对台湾同胞的有利政策,动员更多亲友回乡定居、投资。

  梁平区台办主任刘兴伍表示,在今后的对台工作方面,梁平将以更热忱的态度、更优质的服务,竭尽全力为台胞台企在梁平投资、创业、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希望广大台胞台企能够为梁平区宣传推介、牵线搭桥,带动更多的台企台商参与梁平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梁台经济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篇章。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