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梦圆六一 幸福同享”公益活动进校园
2022年06月02日 17: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日电 (廖仕茂) 5月31日上午,“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璧山区侨联、致公党璧山区总支联合开展的“梦圆六一 幸福同享”公益活动来到璧山区狮子小学,为50名品学兼优的儿童带去了他们的“微心愿”礼物,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狮子小学操场上,全校师生欢聚一堂,欢歌笑语,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璧山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璧山区总支主委刘华,璧山区侨联主席甘昌福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图为璧山区侨联、致公党璧山区总支联合开展“梦圆六一 幸福同享”公益活动进校园。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璧山区侨联、致公党璧山区总支联合开展“梦圆六一 幸福同享”公益活动进校园。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刘华谈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引导他们迈出人生正确的第一步,才能为祖国培养需要的优秀人才。学校要讲好爱国奋斗的故事,不断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从小树立爱国报国的远大理想。

  “要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塑造坚强的意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锻炼强健的体魄,不做温室的花朵,要做搏击风雨的雄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学会创造,不断锤炼自己,增长才干,勇于创新,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刘华向全体学生提出希望。

  当孩子们接过璧山区侨联、致公党璧山区总支为他们精心挑选的礼物时,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可爱的笑容。此次活动为50名学生送去了学习试卷、国学书籍、文学名著、书法用具、学习文具、篮球、羽毛球拍等物品,共计6000余元。

  “梦圆六一 幸福童享”是璧山区侨联、致公党璧山区总支联合打造的公益品牌活动。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璧山区侨联和致公党璧山区总支会联系一所乡村小学,由学校收集学生们在六一节希望获得的小礼物,再由区侨联和致公党璧山区总支共同出资购买并在“六一”前夕为学生将礼物送到学校,以实现他们的“微心愿”,活动从2014年至今已连续开展了9次。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