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民革会员进校园普法关爱留守儿童
2022年06月02日 14: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日电 5月30日,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民革涪陵区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联合在涪陵大木乡九年制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在“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中,民革委员唐露给大木乡九年制小学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讲解。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互动,通过了解垃圾处理现状的严峻性、垃圾存在的价值、垃圾分类的急迫性,让孩子们明白生活中的垃圾是被错放的资源,只要进行合理的投放,可以变废为宝,节约资源,让垃圾发挥最大的价值。课后党员们给孩子们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

图为唐露为留守儿童讲授垃圾分类知识。 民革涪陵区委会供图
图为唐露为留守儿童讲授垃圾分类知识。 民革涪陵区委会供图

  民革涪陵区委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律师罗洁以《“守护花季”儿童防性侵法治教育》为主题,从什么是儿童性侵害、儿童性侵害的表现形式、如何防范和避免儿童性侵害、遭到儿童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办、如何防盗防拐防诈骗等多方面,通过PPT课件展示、问答互动、案例剖析,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图为罗洁为留守儿童讲授防性侵防盗防拐防诈骗。 民革涪陵区委会供图
图为罗洁为留守儿童讲授防性侵防盗防拐防诈骗。 民革涪陵区委会供图

  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课堂,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今后要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回家后要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告诉给身边的人;同时,增强了防性侵防盗防拐防诈骗意识,今后会时时注意自我保护。

  “我们在民革区委会履职实践基地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让小朋友们了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让留守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学中玩,在玩中学,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民革区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