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州区委统战部赴万盛经开区江津区考察交流
2022年06月01日 17: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日电 (陈春兰)近日,重庆开州区委统战部赴万盛经开区、江津区就党派组织建设、“万企兴万村”行动、服务在外人士以及围绕稳企惠企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企业年产创税是多少?疫情影响销售吗?”考察组一行深入万盛冠宇电池、华绿生物等企业生产一线,边询问边记录,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对万盛以优质服务保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总产量较之去年仍有提升的做法给予赞赏。

图为开州区委统战部考察组在万盛经开区走访民营企业。 开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开州区委统战部考察组在万盛经开区走访民营企业。 开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江津,考察组分别考察了民革党员之家、永新镇黄庄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以及欧美同学会创新实践基地。

  考察组仔细了解了民革在江津发展的历史、建造党员之家的作用发挥,充分吸取了利用公用房产作为党派建设场地的经验做法;在“金色黄庄”休闲旅游乡村建设和高粱种植示范基地,考察组获悉当地依托基层商会和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实现共同发展的互利局面后深受启发。

  江津区欧美同学会创新实践基地以1880文创咖啡为中心辐射文创街区1-2期工程、集多种产业为一体的文化综合体、深受社会各界人士高度关注支持并形成较大社会影响。考察组认为既要积极凝聚海归人才,更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以接地气的方法引导留学归国人员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开州区委统战部部长李长富(左三)与江津区委统战部部长黄丁(右二)在江津欧美同学会创新实践基地调研。 开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开州区委统战部部长李长富(左三)与江津区委统战部部长黄丁(右二)在江津欧美同学会创新实践基地调研。 开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通过此次考察,对万盛以加强思想整治引领、坚持问题为导向开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对江津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组织民营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以及搭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建设平台等工作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开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考察交流启迪了工作思路、开拓了工作视野,万盛、江津两地统一战线工作为开州树立了榜样,希望三方能整合智力资源,开展联合调研,提出高质量、前瞻性的意见建议,携手共进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