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AI互动空间试点推进会召开
2022年06月01日 14: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日电 5月31日,重庆市召开“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AI互动空间”试点推进会。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在“18+17”乡镇推广“小扣子”AI互动空间试点。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供图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在活动现场。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供图

  据悉,此次会议由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重庆交通大学、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参与和支持,有关区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和试点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重庆市乡村振兴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实施“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AI互动空间”项目,先后在云阳县栖霞小学、石柱县中益小学、酉阳县花田小学开展试点,受到试点学校师生广泛好评。该项目借助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儿童喜闻乐见的音乐、故事、游戏等活动,让乡村儿童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正能量。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表示,此项目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少年儿童的年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思想教育规律,抓住熟记、领悟、践行三个环节,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有开创性、趣味性、推广性。

  “在乡村学校推行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AI互动空间项目,是一件打基础、管根本的大事,是一件既守正、又创新的新事,是一件小切口、大民生的实事,是一件花小钱、利长远的好事。”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松说道。

   重庆交通大学纪委书记宋飞表示,交通大学将继续汇聚专家资源,在课题研究和内容建设上凝心聚力,以此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不论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还是助力乡村振兴,公司始终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坚持高目标引领、坚持责任担当。先后在石柱中益乡、巫溪红池坝落地‘5G+远程教堂’,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与乡村学校、家庭对接,推动AI智慧教育在高校的应用落地。”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副总理李曲表示,未来,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将加快“新基建”,融合新要素,激发新动能,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上,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IP形象“小扣子”正式发布。

图为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AI互动空间IP形象“小扣子”发布。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供图
图为乡村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AI互动空间IP形象“小扣子”发布。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供图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