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口:持续注入“金融活水”稳企惠企
2022年06月01日 14: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日电 (郭璨)近日来,重庆市城口县扎实开展落实稳企惠企集中攻击行动,积极推进“1+5+N”金融服务港湾建设,强化“政银企”融资精准对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注入金融活水,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孙朝文在葛城街道经营着一家瓷砖店,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影响,总是遇见客户赊账的情况,导致门市资金周转困难。在建材家居商会宣传稳企惠企政策时,孙朝文了解到人民银行总行发布的“金融23条”政策举措,并详细了解人民银行城口县支行推出的“1+5+N”金融服务港湾及“1+5+N”线上融资服务平台。

图为城口县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 城口县工商联供图
图为城口县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 城口县工商联供图

  据悉,群众可通过“1+5+N”线上融资服务平台,在线上查阅相关金融政策、一键“扫码申贷”,金融服务港湾工作人员在接收到金融需求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申请人,为其提供“一站式”服务。

  重庆银行城口支行客户经理在接收到孙朝文的金融需求信息后,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经过实地考察了解,迅速为孙朝文量身定制授信方案,“一站式服务”协助孙朝文准备相关资料,最终成功为其投放个人信用贷款10万元,利率仅为5.5%。

  “我们向银行申请的时候,他们手把手指导我怎么申请,这笔贷款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一定会诚信经营、按时还款,不辜负这么好的政策和服务。”孙朝文说。

  金融服务港湾纾困帮扶的并不止孙朝文这一家。当前,城口县共有4个“1+5+N”金融服务港湾,今年以来,已累计通过“1+5+N”线上融资服务平台为全县53户市场主体发放贷款405万元;通过4个线下金融服务港湾对接市场主体380户,发放贷款1.03亿元;通过城口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支小再贷款帮扶贷80笔1477万元,支农再贷款乡村振兴贷71笔2651万元。

  人民银行城口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各银行网点、首贷续贷中心、“1+5+N”金融服务港湾和“1+2+N”普惠金融基地等,做好包括“金融23条”等稳企惠企金融政策在内的各项稳企惠企政策宣导和落实,提高市场主体政策知晓率,全面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