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区涪陵区民建会员“六一”进校园关爱学龄儿童健康成长
2022年06月01日 14: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日电 “六一”儿童节前夕,民建江北区一支部、民建涪陵区荔枝支部来到罗云镇,为罗云镇中心小学部分困难、留守学生送上“六一”祝福,让学龄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守护学龄儿童健康成长。

图为民建涪陵区荔枝支部和民建江北一支部向罗云镇中心小学捐赠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建涪陵区荔枝支部和民建江北一支部向罗云镇中心小学捐赠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民建涪陵区荔枝支部和民建江北一支部共同为罗云中心小学学生捐助了100套学习用品;来自民建江北一支部的7位会员分别与罗云镇中心小学7名困难学生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受助学生将每年获得帮扶人的2000元助学金,直至初中毕业。

  据了解,罗云镇中心小学共287名学生,其中困难学生90余名,且一半以上都是留守儿童。在罗云政府和民建区委会的牵线搭桥下,民建江北区一支部和民建涪陵区荔枝支部了解了该校的具体情况,并积极发动会员组织爱心公益活动,为罗云镇中心小学学生送来了特别的节日礼物。

图为民建涪陵区荔枝支部和民建江北一支部走进罗云镇中心小学开展慰问和关爱活动。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建涪陵区荔枝支部和民建江北一支部走进罗云镇中心小学开展慰问和关爱活动。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来自罗云镇中心小学校五年级一班的陈嘉欣,因父亲患有颈椎退行性病变无法干重体力活,导致家庭劳动力弱,家庭相对困难。此次捐助不仅让她心里感到温暖,还成为了她努力学习的动力。

  “我常感谢今天来资助我们的叔叔阿姨,他们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六一儿童节礼物,让我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节日。今后,我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去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陈嘉欣说。

  民建重庆市江北区委会主委江智,民建涪陵区委会主委陈圣玲参加活动,并分别作了寄语,希望孩子们能树立理想,自立自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同时身怀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同时叮嘱学校老师,要详细了解孩子面临的实际困难,关心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状况,用爱心帮助他们实现快乐成长的美好梦想。

  据了解,自2017年民建区委会与罗云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民建涪陵区委会不断深化合作机制,积极推进经济服务、巩固脱贫成果、关爱留守儿童、开展“四下乡”服务活等,在推动罗云镇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