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稳企惠企攻坚行动持续“升温”
2022年05月31日 16: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1日电 (陶有花) 为助力民营企业茁壮成长,梁平区掀起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热潮,以“真抓实干”“真情实意”“真金白银”推动稳企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真抓实干”宣讲如“夏雨”般透彻

  开展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以来,梁平区集中力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解读。线上开展“政策直通车”,通过商协会平台精准推送,切实打通快速准确获取税费缓缴、稳岗补贴返还、社保减免等稳企惠企政策信息的“绿色通道”,累计宣传宣讲80余场(次),涉及民营市场主体2000余家。

  线下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开展稳企惠企政策宣讲会,各行业主管部门包干“四上单位”和重点企业,高新区管委会包干园内企业,乡镇(街道)包干辖区市场主体。截至当前,累计开展稳企惠企政策宣讲会42场,发放政策清单3000余册。

  “针对不同类别企业不同的政策需求,我们收集了68条涉企扶持政策,梳理编印了《梁平区“18+50”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清单》,把‘文件’变为‘干货’,让企业看得清楚、读得明白。”梁平区发展改革委科室负责人唐刚介绍。

  “真情实意”服务如“夏日”般浓烈

  “俗话说,工商联是民营企业的‘娘家’。”梁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兴伍表示,梁平区工商联一直致力于打造“梁家人”服务品牌,通过“专班+专员”全力以赴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

  当前,梁平区已成立43个“梁家人”服务专班,由“选派干部+商会秘书长+法律顾问”组成,“一对一”包干蹲点服务商会。按照“学、听、引、帮”的要求,全面开启“一商会一专班”的服务模式,全力按下为企服务争先恐后的“快进键”,跑出为企解难争分夺秒的“加速度”。

  此外,梁平区把68条稳企惠企政策涉及的31名责任人扩充为“梁家人”服务专员。通过“点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申报路线,“肩并肩”全程帮办,用“真情实意”演绎了一场场政策执行部门与市场主体双向奔赴的“完美邂逅”。

  “真金白银”实惠如“夏风”般宜人

  在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中,梁平区委统战部牵头组成走访组,“走乡串镇”进商会访企业,深入了解他们对稳企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和享受情况、政策落地落实中的共性问题和高质量发展难题,并现场围绕企业的“急、难、愁、盼”献计献策,全力为企业“鼓”与“呼”、解“忧”和“急”。

  梁平区丰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韦清伟称赞道:“走访组不仅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政策,还设身处地、躬身入局帮助我们把‘金’和‘银’挖出来。”

  攻坚行动以来,梁平区统一战线开展走访了26个乡镇(街道)商会、近110家企业,收集困难问题297件,现场解决89件、政策解释126件、转办研究82件。目前,全区减税降费、稳岗返还等政策直接为企业减负1.4亿元,惠及2647家,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