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大走访大谈心”稳企惠企见实效
2022年05月31日 11: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1日电 (郭璨) 近日,城口县统一战线开展以“精心、静致、精确、精准”为主题的大走访大谈心活动,通过走出去、走下去、走出凝聚力,广泛谈、深入谈、谈出使命感,为当地民营经济新发展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城口县成立了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7个县级走访谈心组,统战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加,下沉一线,深入走访调研。

  “我们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健全了‘1+X’工作推进机制,分级分类由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统战系统单位、统战团体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形成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大走访大谈心工作格局。”城口县委统战部部长伍咏梅说。

图为城口县委统战部部长伍咏梅(左一)走访调研重点民营企业重庆花千源蜂业有限公司。 郭璨 摄
图为城口县委统战部部长伍咏梅(左一)走访调研重点民营企业重庆花千源蜂业有限公司。 郭璨 摄

  据悉,城口县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将县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和所联系的商(协)会、乡镇(街道)基层商会、县工商联(总商会)兼职班子成员单位、县重点(龙头)民营企业、“专精特新”民营企业作为本次走访的重点,通过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动态、政策落地情况、投融资困难,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民营经济领域行稳致远、提升质量,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工作组对我们养蜂基地、培育实验室、秦巴生态馆、销售门店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他们详细讲解了现在的稳企惠企政策,让我们进一步掌握了政策。对我提的三点小问题,也是马上现场办公,一一回应。比如,我对有机食品认证相关政策有点疑问,工作组马上联系相关单位,当场帮助我解决困惑。并鼓励我们抱团发展,把城口县中蜂产业做大做强。”重庆市花千源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城口县中蜂产业协会会长郑勇说。

  据悉,城口县建立了60名重点交心谈心人员名单,涵盖了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代表人士、新阶层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侨眷、台胞台属。

  截至目前,城口县共开展走访谈心活动62批次,走访商会协会11个,走访民营企业35家,与统战成员谈心135人次;开展宣讲43场次,受众510人次。累计收集意见建议97条,已解决落实90条,正在办理7条。

  “我们通过谈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振大家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回应关心关切;通过走访,宣传党的政策,广泛收集走访对象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事、烦心事。”城口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鹏举介绍说。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