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警方集中销毁245辆违法涉案车辆
2022年05月30日 15: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30日电 (胡涛华)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对超过规定处理期限、公告期满无人认领的245辆违法涉案车辆依法进行集中销毁。销毁前,公安、财政等单位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核对,对拆除、销毁进行全程监督、拍照。

图为永川警方集中销毁涉案车辆。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供图
图为永川警方集中销毁涉案车辆。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供图

  此次销毁的245台车辆均为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执勤执法或交通事故处理中依法查扣且登报公告满三个月,当事人未到交巡警支队接受处理的机动车。其中包括普通两轮摩托车196辆,三轮摩托车3辆,两轮、三轮电动车28辆,小型、中型、大型汽车各1辆,自行车1辆。查扣车辆大部分已达到报废标准或车辆安全状况较差,不仅严重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交通隐患。

  销毁中,交巡警支队会同财政等相关单位仔细对车辆进行核对后,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规定,依法对上缴的涉案车辆实施重点管理,对满足销毁条件的车辆进行全程监督、拍照,依法予以销毁。

  永川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区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路面警力管控,持续加大对套牌车、报废车、拼装车、走私车、盗抢车、无手续等无路权违法车辆的整治力度,并对违法驾驶人从严处罚。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驾驶和乘坐无路权车辆,以免引发严重后果。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