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产业配套双升级 江北玉带新城打造老城旧改新典范
2022年5月23日 20: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3日电 聚焦玉带新城价值、探讨城市发展机遇。5月20日,“论道江北芯,共话新格局”2022江北区玉带新城城市价值研讨会,在重庆市江北区玉带新城开发建设小组办公室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从“玉带新城价值梳理、重庆房地产发展趋势、玉带新城发展机遇、保利同频城市更新”等角度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讨论。玉带新城开发办规划建设部负责人任静、重庆市规划设计院副总工赵芾、铭腾机构董事长朱廷勇、保利发展重庆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周凡力以及重庆各大知名媒体机构人士出席本次会议,共话江北发展大势。

  探讨玉带新城城市价值 共话城市发展机遇

  玉带新城是江北区重点发展的三大新城之一,拥有雄厚的产业经济与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会议开始,玉带新城开发办规划建设部负责人任静女士从城市配套、文化历史、人口红利三大方面梳理了玉带新城的区域价值。“如果我们追溯玉带新城的版块的历史沿革,我们就会发现玉带新城版块经历了几度繁荣。从城市发展到土地文化,这里始终是重庆热土。”任静说道。

  任静介绍玉带新城率先开始了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盘溪河治理工程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并表明这些建设将为版块的迭代带来巨大的基础优势。同时提出了“地域文化赋魂,创造价值文化”的观点,为在座媒体介绍了盘溪无铭阙、徐悲鸿故居等属地文化。任静强调道,除了基础建设和文化建设之外,玉带新城片区还有着人口红利与工业基础两大价值,将继续建设西门子工业互联网创业中心,持续为片区制造人口红利,而这也将成为玉带新城未来发展的核心。任静认为,玉带新城拥有完善的城市配套、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尚可开发的城市空间,拥有巨大的城市价值。

  随后,铭腾机构董事长朱廷勇发表《重庆房地产机遇及玉带新城展望》精彩演讲。朱廷勇提出,虽然目前重庆房地产市场现状较为低迷,但整体房价持续稳中有涨,同比上涨4%。并且城市房价由中心向外围递减,核心地段价格始终代表着城市的高房价,昭示着核心区却仍然有着不可忽视的价值潜力。从近年来的市场、政策环境来看,重庆经历了2008、2011、2015等低迷年份,都通过政策的改变渡过难关甚至达到新高度,今年的形势也与之类似,核芯区仍然拥有极强的竞争力。

  研讨会上,朱廷勇还提到,玉带新城版块拥有高定位,高规划的价值优势。交通规划四通八达,对主城重点区域的通达性都很强,片区内生活配套、商业配套已然趋于成熟,尽管在核芯区也属少有。再加上城芯公园、玉带新城旧改的推进、以及央企保利的布局,天时地利人和的加持之下,朱总大胆预测到:“在主城重回核芯的现在,玉带新城的高光时代,或许正在启幕!”

  重庆市规划设计院副总工赵芾以《旧城焕新 核心人居——玉带新城价值的再认识》为主题,从主城核心、品质人居、时尚消费、滨江景观、人文沉淀、便捷交通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玉带新城的区域价值。

  赵芾提到,玉带新城是难得的位于主城核芯区的新城项目,拥有其他新区难以企及的配套成熟度,已然形成交通、商业、生态公园等多维生活配套。

  在江北区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GDP突破2000亿元的前景下,江北区聚焦打造四大特色片区,其中的,两石特色商贸文旅双创片区将以石子山、南桥寺、玉带新城、盘溪、大石坝等为重要节点,发展智慧产业、电子商务、体验购物等新产业、新业态,预示着一个时尚消费的玉带商圈正蓄势待发。同时赵芾认为,重庆规划中的四大湾区也是玉带新城发展的有力抓手,江北湾作为主城核心唯一湾区,是一座城市最为精华的地段。赵芾从全新角度勾勒出玉带新城的发展机遇,对于区域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思考和启发。

  事实上,作为位居城市核芯的新区,玉带新城拥有不可小觑的发展势能,随着红岩村大桥建成、盘溪立交现已通车、以及四号线的稳步建设,版块规划正一步步落位现实。

  抓住玉带新城更新机遇 阅江台引领城市焕新

  会议最后,保利发展重庆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周凡力代表保利重庆发表了讲话。周总提出,本次会议上到场的各位专家对城芯及玉带新城的观点,非常符合保利重庆“凡保利,必中心”的择址逻辑。入渝19年,保利重庆共开发了四十余个项目,站在城市发展的角度,为区域注入更多的发展动能。当前市场的置业逻辑,已经从新区的买规划、买预期,渐渐转变为注重核芯区所见即所得的配套价值。因此,2022年可能是重庆重回核芯的元年!而重庆真正的核心区,无疑是在环线的围合之内,玉带新城版块,便是重庆当之无愧的核心区域。

  保利·阅江台作为保利重庆高瞻玉带新城发展价值、抓住城市更新机遇所打造的作品,占据如此优越地段,享有周边玉带新城版块规划带来的丰厚红利,出门即达修建中的轨道四号线盘溪站。商业、产业、教育、公园、文化等配套一应俱全,占据着城市极核处的稀缺资源,打造少有的纯粹改善作品。

 

图为项目图。主办方供图
图为项目图。主办方供图

  正因认识到土地的珍贵,保利·阅江台在作品的打造上费尽苦心。在城芯约2.7的低密土地上,打造T3纯板式臻装大平层、与城芯6层T2真洋房。在产品设计上,精心打造围合式大中庭布局,营造一方城芯的居住谧境,在重庆核芯区的作品中,保利·阅江台是难得的纯粹改善之作。

 

图为项目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图为项目效果图。主办方供图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玉带新城在交通、商业、文化、公园、教育、人居等方面呈现蓬勃发展的局面。面对辽阔的发展空间、城市化发展机遇,玉带新城将以全新的未来焕发城市魅力。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