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举行凤鸣湾田园综合体启幕仪式
2022年05月23日 11: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3日电(代龙 马佳欣)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加快推进重庆丰都龙河镇洞庄坪村凤鸣湾田园综合体建设,形成示范带动效应,20日,由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团队策划推动的凤鸣湾田园综合体启幕仪式暨商户入驻签约仪式在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村正式启动。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等13家部门单位参加仪式,

图为活动剪彩现场。黄华成 摄
图为活动剪彩现场。黄华成 摄

    丰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成勇表示,龙河镇洞庄坪村凤鸣湾田园综合体的设立和推进,是丰都县委立足龙河一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生动实践;是围绕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的产业,建设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特色村镇的战略布局;是发挥“三丰”优势、优化“三区”布局、做好“三城”文章、实施“五创”行动,协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并鼓励更多像龙河一样乡镇,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高品质生活”为主线,审时度势、遵循规律,想好了再干、看准了大干,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大力推进基层“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奋力推动丰都向前发展、向高迈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推介发布作为丰都县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示范项目的凤鸣湾田园综合体,形成区域、行业、市场的首期推广,同步启动多维度招商引资,引进更多优秀的品牌与企业,以农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一产、二产、三产有机融合,建成集观光农业、主题研学、文化休闲、文娱体验、原乡度假、公共品牌等于一体的凤鸣湾田园综合体综合资源平台。

图为活动嘉宾致辞现场。黄华成 摄
图为活动嘉宾致辞现场。黄华成 摄

  凤鸣湾田园综合体未来打造,就是要让一群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担当的人做重要的事、让年轻人做有挑战的事。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团队将会和出席活动各主管部门、各运营企业一道,按照一年有突破、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目标规划,一步一个脚印,有效推进凤鸣湾田园综合体项目,扎实推动洞庄坪村乡村全面振兴,切实把洞庄坪打造成为“山水文艺新村”,乡村振兴“重庆样板”,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发起者徐鹏说。

    活动当日,洞庄坪村集体经济组织、农发集团、中海创运营平台、鸿鹄田园研学基地、凤求凰文化体验馆、龙河丰物—乡村振兴公共品牌、桃李林/金银花农产基地、迎凤渡市集运营等9家单位代表现场进行了入驻签约,与会嘉宾现场参观并听取了乡村振兴“鸿鹄计划”规划设计师对凤鸣湾田园综合体介绍。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