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党外知识分子志愿服务队护航群众生命安全
2022年05月20日 16: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余璇) 为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专业领域的优势作用,城口县医疗卫生系统组建党外知识分子志愿服务队,主动到各乡镇开展知识科普和业务指导,为护航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5月18日,城口县北屏乡人民政府、乡卫生院队邀请医疗卫生系统的党外知识分子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居民开展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培训,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

  此次活动重点培训烧烫伤处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脏复苏术及中毒处理。培训过程中,医护人员就意外事故的紧急处理方法和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多位居民也纷纷上台学习演练。

图为志愿服务队人员演示海姆立克急救。 城口县北屏乡人民政府供图
图为志愿服务队人员演示海姆立克急救。 城口县北屏乡人民政府供图

  随后,城口县龙田乡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及防疫培训时,特意邀请医疗卫生系统的党外知识分子志愿服务队到现场指导,帮助全乡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关口前移、科学防控”,切实提升防疫能力。

    “在我们穿脱防护服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手卫生的消毒,使用后千万不能随意丢弃口罩等防护用品。”核酸检测演练完成后,党外知识分子志愿服务队队员还针对防疫物品功能、防护服的穿脱、手部卫生消毒等防疫要点进行了培训。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