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区:多举措推动统一战线工作新发展
2022年05月20日 14: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 近年来,铜梁区委统战部着眼全区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新任务新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塑造统战项目、助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抓实统战系统自身建设等方面,努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实现“四个新突破”。

  铜梁区积极统筹党外人士深入开展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新专联“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大走访大谈心及“万企兴万村”等系列主题活动。今年来,累计走访商会58个,走访各界代表人士587人,累计召开乡镇片区统战工作座谈会6场次,开展党外各类教育实践活动3次,党外人士各类社会实践活动6次,极大地凝聚了发展共识。

  根据全区重点工作和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铜梁区整合形成8个统战部机关重点项目,指导区内各镇街、部门按照实际,谋划34个统战子项目,按照“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事项化落实”指导思路,及时组织召开统战工作片区会、统战项目推进会,努力打造具有铜梁特色的统战品牌,并掀起全区推动统战项目工作热潮。

  同时,该区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机制,制定《铜梁区“党政亲商恳谈会”操作规范》,推动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架起党委政府沟通企业的“连心桥”、打造铜梁护企发展的新样板。建立健全问题收集处理闭环机制,同步线上线下收集问题,通过领导干部联系走访企业、党政亲商恳谈会、企业服务直通车APP等方式,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办理反馈。组织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活动,推动民营企业跨区域合作交流,通过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等,促进以商招商、以企引企。

  5月18日,铜梁区集中签约18个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268亿元,重庆首个锂电化学储能整装项目落户铜梁,进一步推动铜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铜梁区扎实开展统战系统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开拓创新之风,锤炼形成“四个作为”“四个当天”“三个一流”的工作作风和精气神,树立铜梁统战干部队伍新形象。

  据铜梁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集中换届后统战干部队伍新手多的实际,铜梁举办了专题培训班。统筹兼顾近期需要和长远需要,通过交流轮岗、基层锻炼、跟班学习,着力打造一支堪担重任忠诚干净的干部队伍。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