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北屏乡:“党建+非公企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2年05月20日 14: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杨双 余钱)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重庆城口县北屏乡结合自身实际,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全乡重点工作,以“凝聚非公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为着力点,坚持非公党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动员、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发挥自身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北屏乡召开非公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北屏乡召开非公党建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据介绍,北屏乡始终坚持把乡村振兴纳入非公经济组织培训计划,积极组织辖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培训,累计开展讲党课5场次、乡村振兴大讲堂3场次,有效引导鼓励非公经济人士和党员职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促进非公经济组织进一步提高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认识。

    该乡辖区内各非公企业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在捐资助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期间,重庆融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北屏小学捐赠价值10000元的教学融媒体设备,事成财税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北屏幼儿园捐赠2000元教学经费,重庆质信诚计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为北屏小学捐赠价值10000元的运动器材,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北屏乡还鼓励辖区有条件的非公企业将产业发展延伸到村(社区),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开展“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为农村劳动力就近安置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带动全乡240余名村民参与农业生产发展,人均增收5000元,并依托行业属性,开展食用菌技术培训300余人次,高效发挥农业技术支撑作用。

    “我们将继续以实施乡村振兴为导向,以党建为统领,把基层党建活力转化为动力,以‘党建+非公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模式为契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北屏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