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厦门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落户铜梁 计划投资130亿元
2022年05月18日 18: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厦门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落户重庆铜梁。马佳欣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8日电 (马佳欣) 18日,重庆市铜梁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厦门海辰西南智能制造中心及研发中心落户铜梁高新区,项目计划总投资130亿元,拟用地面积1200亩,将建设50GWh新一代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厦门海辰是专业从事锂电池核心材料、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研发人才超700人,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已申请超1000项,已通过知识产权管理、IATF16949及ISO9001等体系认证。其核心产品280Ah磷酸铁锂储能电芯,充放电循环寿命超过10000次,处于国内量产的储能电芯领先水平。

  “厦门海辰规划团队前期考察时,与铜梁区政府就产业发展趋势和企业服务配套体系沟通顺利,很多想法和理念不谋而合,产生同频共振效应,促成项目快速签约落地,体现了铜梁速度。”厦门海辰总经理、厦门市工商联副主席王鹏程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近年来,铜梁区高度重视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拓展延伸新能源产业链,谋划产业布局,全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园。厦门海辰规划团队前期考察时,与铜梁区政府就产业发展趋势和企业服务配套体系沟通顺利,很多想法和理念不谋而合,产生同频共振效应,促成项目快速签约落地,体现了铜梁速度。

图为厦门海辰锂电智能制造生产线。厦门海辰供图

  当前,随着能源结构从传统火力发电向再生能源、绿色能源转变,储能需求不断增加,锂电化学储能正成为行业主流技术路线。重庆作为西部地区唯一售电市场,电力负荷峰谷差大、变化快速,电源结构多种并存,储能调峰需求大。厦门海辰以其行业内领先的储能技术优势,有望成为电化学储能赛道领头羊。

  “厦门海辰作为电化学储能行业龙头企业,落户铜梁后,将结束铜梁没有单个工业类企业投资百亿级项目的历史。对将我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化学储能产业特色园区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并对其产业链条的上下游企业来铜落户产生强烈的虹吸效应,将极大改变我区现有工业产业结构,进一步推动我区产业升级换代,为打造1400亿元级的铜梁工业打下坚实基础。”铜梁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别称,该项目预计可引入超过1000名硕士以上的高学历研发人员,有力推动铜梁区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技能人才之都、人才生态最优城市。

  “未来,厦门海辰将与铜梁持续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王鹏程说。

  近年来,铜梁区立足高新区产业基础,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先后引进天齐锂业、爱玛科技、黄岩绿硕、昂佳科技、昆凌电子、新美鱼等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产业链集群发展加快推进。当前,铜梁区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奋力打造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和民生福地,加快建设重庆西向发展桥头堡,努力争当成渝中部崛起排头兵,以实干实绩谱写铜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完)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