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国有企业“基层组织提升年”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年05月18日 14: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8日电(马佳欣 唐思思) 17日,巴南区国有企业“基层组织提升年”现场推进会在重庆物流基地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全区“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调度会精神,总结4月以来国企“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推进情况,现场观摩物流基地公司党建阵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建设。

巴南区国有企业“基层组织提升年”现场推进会召开。马佳欣摄
巴南区国有企业“基层组织提升年”现场推进会召开。马佳欣摄

  巴南区国资中心党委主要领导及党委成员、各区管国有公司党建分管领导和党建部门负责人、国资中心党建部门负责人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巴南区国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治彪在会上传达学习全区“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调度会精神。他表示,4月以来,各公司党组织高度重视,并结合实际,对“基层组织提升年”实施方案进行了完善,相互借鉴学习,补齐了工作短板,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了责任落实和工作力度,工作推进有序,成效不断显现。

巴南区国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治彪在会上传达学习全区“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调度会精神。马佳欣摄

巴南区国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治彪在会上传达学习全区“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调度会精神。马佳欣摄

  “我们参观了物流基地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党建阵地,物流基地公司利用现有场地,打造集服务、管理、展示、教育为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的党建阵地,很规范,展示内容也很齐全、很新颖,让我们参观后很受启发,受益匪浅。”杨治彪表示。

  按照国资中心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要求,物流基地公司党支部抓住关键、强化“五项”措施,扎实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有效开展。一是抓部署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基层党组织提升“干有目标、行有准则、做有规范、评价有标准。二是抓示范带动,打造特色亮点。立足物流党建破题难点,推动党建提档升级,培育典型,推进各基层党支部规范建设。三是抓服务保障,整体优化提升。夯实组织队伍,完善阵地建设,推动机制改革。四是抓融合发展,全面提质增效。按照“三常”机制快速推进14个重点项目建设。截至4月,预计实现市场交易额约302.8亿元、税收约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约18.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2.27%、131.72%。

与会人员观摩物流基地公司党建阵地。马佳欣摄
与会人员观摩物流基地公司党建阵地。马佳欣摄

  杨治彪要求,下一步各公司要围绕实施“五大专项”,对标对表打表推进。要聚焦党建业务融合,打造特色亮点品牌;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好迎检准备。扎实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各项工作,推动国企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当天,与会人员围绕在“基层组织提升年”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座谈讨论和交流,并现场观摩物流基地公司党建阵地。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