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州区:开展新阶层人士走访谈心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17: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6日电(张敏) 近日,开州区委统战部部长李长富带队前往开州区新专联“开新之家”、重庆市德行金婴托育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市开州蒲公英远德幼儿园开展走访谈心活动。调研组一行对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以及企业经营现状进行了深入了解,认真倾听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

图为开州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走访谈心活动。 开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开州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走访谈心活动。 开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走访活动中,李长富指出要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的方针,围绕现代化开州建设,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定位。通过走访、座谈交流、联谊交友等传统方式,及时传达中央精神、宣传有关政策,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要通过主题教育培训、挂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增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等方面的共识。把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点,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高效地组织起来、团结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开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分批、分层次进行培训,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等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