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秀山:茶企现场发工资 村民心里喜滋滋
2022年05月11日 12: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0日电(吴易晓燕)  近日,重庆市秀山县龙凤坝镇葛麻村委会一直很热闹,来来回回的人们穿戴整齐,脸上充满笑容,他们是来领取劳务工资的村民。对村民而言,领到工资是最激动人心也最幸福的时刻。

图为重庆市秀山县龙凤坝镇葛麻村春茶采摘劳务工资发放现场。重庆市秀山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重庆市秀山县龙凤坝镇葛麻村春茶采摘劳务工资发放现场。重庆市秀山县委统战部供图。

  5月6日以来,重庆市秀山县嘉茗茶业有限公司委托葛麻村委会共计发放工资30.5万元,涉及龙凤坝镇300余人,其中葛麻村村民约170余人。这是自3月16日以来,村民在该公司茶叶基地春茶采摘的劳务工资。葛麻村村民潘汉海两口子这次领到了6646元,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他们心里乐开了花。

  据了解,重庆市秀山县嘉茗茶业有限公司在重庆市秀山县龙凤坝镇葛麻村现有茶叶基地1500亩,主要从事茶叶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业务。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秀山县嘉茗茶业有限公司以茶业种植、管护为抓手,以提供务工机会等形式,逐步探索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推动新型经营主体与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持续巩固村企结对帮扶关系,聚焦产业兴农助推乡村振兴。

值班编辑:唐思思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