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守初心、担使命”党性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2年05月10日 10: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守初心、担使命”党性提升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开班。高吕艳杏 摄
图为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守初心、担使命”党性提升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开班。高吕艳杏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0日电 (高吕艳杏)5月9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守初心、担使命”党性提升培训班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开班。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喻柏炎,重庆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张来荣,部直属机关在职中共党员共70人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政治机关意识和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 走在前列”做贡献。

  培训共分两批次进行,采取专题讲座、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微课等方式教学,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在百年变局中增强定力和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媒体环境下国家意识形态较量》《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专题讲座。培训邀请来自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重庆市委党校、重庆社会主义学院、重庆市社科联和有关高校的专家名师授课。

  开班仪式上,喻柏炎说,通过党员集中培训,提升党性修养,既是贯彻党员教育管理有关规定的务实举措,也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的抓手。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磨砺党性、提高修养,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加强交流、共同进步,通过紧张有序、富有成效的培训学习,展示重庆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当天,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李思雨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座,西南政法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震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全体培训班学员开展党内法规及《中国共产党章程》自主学习。

  “本次党性提升培训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很有帮助。”参训学员、重庆市政府文史馆办公室主任何友兵说,通过参加培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加强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党建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党务履职能力,促进党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