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巴南启动
2022年05月09日 18: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启动活动现场。 刘纪湄 摄
图为启动活动现场。 刘纪湄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9日电(罗莎 张庭胤)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5月9日,重庆市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巴南区启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重庆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挂牌,为重庆市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建设试点区——巴南区授牌,并同步启幕了巴南区第五届家长节。活动现场还为重庆市“百场讲座进万家”家庭教育讲师团授旗,为重庆市家庭教育专家智库、师资库及讲师团代表颁证,并启动了“968家长热线”家庭教育广播专题栏目。

  围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今年,重庆市妇联、市教委等15个部门联合发布了“九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包括:开展一系列《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讲、组织一场线上线下融合的亲子实践活动、举办一期“百场讲座进万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开展一场“书香润万家”家庭阅读活动、推出一组形式多样线上宣传和有奖问答活动、组织一批家庭教育专家进行互动交流、推广一批家庭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开展一次对特殊困难家庭送关爱活动、启动一档“968家长热线”专栏。

  接下来,重庆市各区县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大力宣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广泛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回应家长育儿困惑和问题,宣传倡导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庭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