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区委书记与企业家代表座谈:聊心声、话发展、谋对策
2022年05月07日 20: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7日电(记者 刘贤)6日,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渝北区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们面对面聊心声、话发展、谋对策。

  座谈会上,长安汽车、传音控股、金山科技、天友乳业、新光天地、银鑫世纪酒店、秦妈食品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聚焦智能制造、商贸、酒店、餐饮、乡村旅游等重点领域,就生产要素保障、物流保通保畅、消费市场激活、政策精准支持、金融服务支持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于会文认真倾听记录,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全面汇总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精准对接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充分考虑行业共性问题,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助力企业在渝北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渝北作为重庆市唯一一个“双两百”城区(城市建成区面积超200平方公里、居住人口超200万),拥有旺盛的人气、坚实的产业、独特的区位和有力的财税金融支撑、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优良的营商环境,具有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渝北区坚定不移把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把支持服务企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服务效能得到系统提升,企业获得感持续增强。

  于会文表示,当前,我们正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渝北的未来充满希望、充满机遇。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各要素保障单位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落实好各项政策,真心实意和企业一道携手并肩、攻坚克难,做到言出必行、守信践诺,亲而有度、清正廉洁,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要素保障落地见效、涉企服务更加到位,让政策“含金量”变成企业获得感。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职能,创新监督方式,以强有力监督持续推动“一号工程”落地见效,打通支持服务企业“最后一米”;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查处营商环境建设的“害群之马”,坚决做到有贪必肃、有腐必反,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让每一位企业家和投资者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