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林克于 | 王爷爷与周婆婆
2022年05月07日 17: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王爷爷与周婆婆结婚了,这是江边小区近段时间第一大新闻!

  人逢喜事精神爽,王爷爷与周婆婆又何尝不是如此。各自都快七十岁的二位老人,脸上整天都是红霞飞。无论亲友还是邻居见着他俩,都要给他们送上一句衷心祝福的话,而他俩总是“呵呵”一笑而过。

  爷爷再婚,其实是完成前妻的遗愿。

  “老公,您才六十多岁,还年轻,我走后,你一定要找个伴陪你!”患子宫癌晚期的妻子秀梅临终前拉着王爷爷的手一字一顿地说,“你要答应我,不然我走了也放心不下啊!”

  “秀梅,别乱想,现在你不能走,你不能死,我俩还要一道去看泰山日出,黄山落日……”王爷爷眼睛湿润地说,“我心里只有你,再也装不下别的女人了!”随后,将脸紧紧贴在秀梅的脸上!

  “听我的话,不想我走后,你一个人孤独!”秀梅气若游丝地说毕,紧紧闭上了眼睛。

  ……

  周婆婆丈夫去世早,由于要拉扯独生儿子,一直寡居。虽有人介绍,但没对上“相”,几乎都是见面就“拜拜”了。

  虽然王爷爷与周婆婆同住一个小区,经常打着照面,但彼此并没深度了解,仅仅是最近几年彼此知道对方的老伴走了才“同病相连”,也不过就是见着了打个招呼,说几句保重身体、过好每一天之类的话而已。一来一往,彼此印象就越来越好,要是几天没碰着,心里都有欠欠的那种感觉。

  秀梅走后,王爷爷独居,女儿倩倩一家周末都要来看望他,一家子摆龙门阵,吃饭聊天,其乐融融。但她们走后,王爷爷常孤独地在屋里来回转圈圈。一次,倩倩破例晚上来看爸爸,发现他脸色暗淡,闷闷不乐,问道:“爸爸,咋回事?身体不舒服吗?”

  “没事!”王爷爷叹口气道,“要是你妈在就好啰!”

  “爸爸,我知道你又在想妈妈了!妈妈走了这么多年了,我看你过得很不开心,还是找个伴吧,我们理解你,支持你!”女儿倩倩说,“你找到了,我们一家人为你高兴!”

  “胡说,我不找,就这么过!”王爷爷瞪着倩倩说,“你妈生前对我很好,谁还走得进我的心里!”

  “爸爸,妈妈生前对你好,你俩感情深,那是过去的事,你记着是对的!”倩倩说到这里,看到父亲脸上有了一丝笑容,接着说,“妈妈生病后也对我说过,她走后,你要找个伴,要我不得干涉,因此你大胆地去找,只要你幸福,我们就高兴,何况你有伴了,也是给我们减压啊!”

  倩倩走后,王爷爷有点兴奋,想了一晚上,在找与不找伴这个问题上,两种思想进行了激烈的较量,最终下定决心:找!

  想到女儿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王爷爷不由会心地笑了。然而,找伴到哪里去找呢?王爷爷想到了周婆婆,她寡居多年,又住同一小区,走动起来也很方便,如她愿意……

  “管她同不同意,我都要‘追’……”王爷爷想到这,大腿一拍,说:“明天,明天我就向她表白!”

  第二天上午,阳光洒在小区中坝,王爷爷穿得整洁干净,神清气爽地在坝中转悠,不一会儿周婆婆也来到这里散步,两人对面时不知乍的,都有些高兴,在四眸相遇的瞬间,彼此流露出几丝不易察觉的羞涩和微笑。

  此时,王爷爷心里顿时涌起“缘分”二字,脑海闪过:周婆婆莫非对自己也有‘那个’意思?于是抓住机会,试探似地问道,“周婆婆,你——你——你看我俩…………”

  “王爷爷,你说我俩,我俩啥子嘛?”周婆婆见王爷爷脸红到耳根子,知道他说的“我俩”的意思,但就是佯装不懂,逼问道,“你说半句话我又不懂,请把‘我俩’的意思说明吧!”

  王爷爷“嘿嘿嘿”一笑,说:“我俩,你看我俩能不能一起搭伙过日子嘛?”

  周婆婆先是一愣,随后问道:“‘我俩’行吗?”

  “我看行,一定行!”王爷爷鼓足勇气继续道,“我们在一起会幸福的!”

  周婆婆见王爷爷如是表白,道:“好吧……我看也行!”

  从此,王爷爷与周婆婆开始了恋爱……经过半年的深入了解和磨合,都觉得真的“可以”,双方的孩子也没有反对意见,于是决定准备去办理结婚手续。

  “王爷爷,我俩去扯结婚证前,还是先立个字据,婚前财产各归各,免得双方儿女为我们的财产分配扯皮!”周婆婆说,“这也是解决好我俩的后顾之忧,双方的财产不扯皮,今后的日子才好过!”

  “你?”王爷爷知道周婆婆没什么财产,而自己却给她讲过名下有两套房产和一笔不菲的存款,这时她提出这个问题,表明她与自己的结婚没有私心杂念,就十分感动地说,“这个字据不立了,我俩的事我们做主!”

  随后,王爷爷与周婆婆来到民政局,办理了结婚证,欢欢喜喜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秀梅,现在我听你的话,又找了个新的伴,经过大半年时间接触下来,发现她与你一样好,关心我身体,照顾我生活,疼我爱我……”一天,王爷爷独自来到秀梅坟前,说:“秀梅,你就放心嘛,今后我们会来看你的!”

  作者简介:林克于,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南岸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纪实文学作家,出版纪实文学集《缺陷者的鲜花》《巴渝画家传》和电子版散文集《旅途撷英》、中篇小说《中年劫》等。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