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桥片区全面焕新 成大渡口百亿级商圈“主战场”
2022年05月01日 10: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1日电(罗超) 一季度,据重庆市大渡口区统计局消息,大渡口区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好于预期,多项经济指标领先全市发展。其中该区房地产业实现正增长,个别楼盘销量居全市前列。众所周知,大渡口区近年来随着南部人文之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建设推进,城市开发进入快车道。其中位于原建桥园区的金桥片区成为该区新一轮开发热土。

  地处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几何中心的金桥片区地理位置绝佳,资源禀赋突出,北有城市内环穿城而过,南为风光旖旎的江岸线,东起九宫庙商圈,西至钓鱼嘴音乐半岛。

图为多条快速在金桥片区交汇。 钟戈 摄
图为多条快速通道在金桥片区交汇。 钟戈 摄

  这里,已汇聚重庆(国际)小球赛事中心、“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等多个大项目,城市更新渐入佳境;

  这里,扎堆聚集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国家级孵化器天安等高科技园区,产业企业全面发力;

  这里,建设有龙湖焕城、金地格林春岸、天泰钢城印象等众多优质楼盘,人气商气飞速聚集;

  这里,还有刚刚获得国际金奖的重钢崖线山城步道、正在全新升级的义渡古镇,多彩生活触手可及……

图为正在全新升级的义渡古镇。 钟戈 摄
图为正在全新升级的义渡古镇。 钟戈 摄

  “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音乐是核心。作为重庆极具消费人气的龙湖天街系列,“龙湖大渡口天街”有意根据区域定位,优化调整其布局于金桥片区的建设方案,打造音乐+艺术+主题天街。

  交通方面,如今的金桥片区除了2号线,还有18号线等多条轨道线路,内环、滨江路等多条快速通道在此交汇,白居寺长江大桥等也已投用,公交线路达20余条。

  消费方面,汽摩消费集聚区、万达广场、居然之家等大型消费场地早已投用。

  医疗方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等配套正在加快建设。

  文旅方面,成功举办两届的草莓音乐节、免费开放的无动力公园,吸引了数万人的关注参与。

图为万达广场。 钟戈 摄
图为万达广场。 钟戈 摄

  3月印发的《大渡口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实施方案》显示,大渡口区已将“提质发展九宫庙——金桥片区核心消费带”作为消费空间培育建设工程的重点任务之一。未来,金桥将成为区域性百亿级商圈打造的“主战场”。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