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今年已回引6000余人返乡就业创业
2022年04月30日 08: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30日电(李慧敏)4月27日,重庆市铜梁区人力社保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现场招聘会,全区有用工需求的18家工业企业提供技术工程师、焊工、普工等361个岗位,入场求职人数240余人,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98人次。

  今年以来,铜梁持续开展“把老乡留在老家”专项行动,已回引6000余人返乡就业创业。组织开展各类招聘会39场,累计为245家企业提供13058个岗位,介绍成功就业1043人次。

  据介绍,为保障区内企业用工需求,铜梁区人社局每周三(节假日顺延)会在区智慧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现场招聘会。此外,适时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金秋招聘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大型户外招聘活会。

  与此同时,铜梁还与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等高校开展校企双选会,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以及组织部分区内重点企业分别赴巫山、遂宁、安岳、资阳、芒康等地开展联合招聘会,为区内重点企业引进人才。

  为助力全区企业发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线上、线下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今年,区人力社保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站在打造产业高地的高度,认真落实稳岗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活动,组建了工作专班,建立了服务专员联系企业制度,引导企业准确把握政策精神,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用工保障、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服务,并及时梳理企业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交相关科室办理。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