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
2022年04月29日 16:20 来源:人民网

  4月29日,由重庆大学、璧山区联合共建的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创新生态社区正式揭牌。

  该研究院为重庆大学下设二级机构,建成了2万方研发大楼及配套设施,包含个性化按需定制实验室、大型中试生产基地、高性能计算中心等。聚焦先进设计与制造、信息与控制、特殊新材料、人工智能、电子元器件、动力与能源、生物交叉与仿生七大研究方向,现已入驻科研团队15个,常驻科研人员100余人,为璧山区产业提供技术支撑、智力支持,并助力重庆大学高水平建设“双一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抓创新就是谋未来。”璧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璧山区高举科技创新旗帜,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科技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五新四城”“两城三片”“十大项目”和解放思想“四大行动”前行路径指引下,正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目前,璧山区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301家,科技型企业1501家,市级及以上创新平台170个。为构建互利共生、高效协同、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创新生态,璧山在持续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创新生态社区的同时,还有条不紊地推进重庆(西部)科技创新小镇、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重庆产教融合生态区(大学城西区)建设,优化完善“科技创新二十五条”,重磅推出“人才十条”等鼓励政策。

  “璧山在整合创新资源、开辟创新思路、深化发展研究院经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化的过程中,与重庆大学在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璧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将继续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让更多的创新资源在璧山土地上开花结果,助力璧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林霞)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