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线上房交会5月1日启幕 最高可享实缴契税80%补贴
2022年04月29日 11: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9日电 2022两江新区线上房交会将于5月1日至7月31日举办,历时三个月。市民在房交会期间购房,最高可享实缴契税80%的消费补贴等多重优惠。 

  据介绍,此次房交会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积极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稳定市场预期,促进两江新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50多家开发商近90个楼盘参展

  房交会上,龙湖、万科、香港置地、旭辉、华宇等优质品牌房企将悉数亮相,参展企业共计50余家,参展项目近90个。

  统计数据显示,房交会提供可交易商品住房面积近150万平方米,2.6万余套商品住房,涵盖高层、洋房、大平层、别墅等不同物业类型产品,充分满足购市民的不同购房需求。

  最高可享受实缴契税80%补贴

  本次房交会不少参展项目都推出了房交会期间专属优惠措施,优惠力度大,购房者可根据需求在各项目销售中心了解更多的优惠政策。

  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还推出了2022年两江新区线上房交会优惠政策。凡2022年5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购买两江新区直管区参展新建商品房,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以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管理系统为准),并于2022年5月1日至8月15日期间向两江新区税务局或保税港区税务局完清购房契税的购房人,可申请消费补贴。

  其中,“三大新城”(鱼复、龙兴、水土片区)及保税港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建面单价达到或超过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标准的高档住宅和独栋别墅,下同)和新建非住宅商品房(仅含商服用房、办公用房、车位,下同)按实缴契税的80%标准给予消费补贴。

  两江新区直管区都市功能区(主要指鸳鸯、人和、天宫殿、翠云、大竹林、礼嘉、金山和康美“八个街道”)的首套非高档住宅、二套非高档住宅和新建非住宅商品房按实缴契税的50%标准给予消费补贴。

  实际交房面积、价款有变化的,补贴金额不作调整。首套住房、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以购房人实际缴纳的契税为准。建面单价以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载明建面单价为准,纸质合同与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管理系统不一致的,以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管理系统信息为准。精装修住宅判定以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管理系统是否标记为“成品住宅”为准。   

  享受了消费补贴的购房人协商解除购房合同的,须先退还消费补贴,再申办解除网签和退还契税。房交会期间成交房屋因任何原因解除购房合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须在购房合同解除的同时,书面告知重庆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或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

  一站式看房、选房

  本次房交会在线上展示平台中设置了参展企业、参展住宅、参展商业、租赁住房、热门楼盘、企业优惠、新闻政策、区域规划等八大功能板块。市民可在移动端享受便捷、安全、实用的一站式看房、选房服务。 

  同时,线上房交会还提供智能筛选房源实用性工具,购房者不仅可以依据房屋业态、面积、户型、价格等关键指标精准选房,还可以根据轨道沿线、公园地产、湖景地产、品牌房企等特色标签精准选房,让市民随时随地精准查看符合标准的楼盘信息。收藏、关注、推荐功能还能为市民提供意向房源存储、比较、分析等服务。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