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满天晴雪映梅花—红岩英烈杨虞裳》审片会在铜梁召开
2022年04月28日 16: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现场图。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图。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8日电 4月27日下午,文献纪录片《满天晴雪映梅花——红岩英烈杨虞裳》审片会在铜梁举行。党史专家、电视艺术家、烈士亲属代表以及铜梁区融媒体中心的主创人员,共同审看了该纪录片。在充分肯定该片是一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岩精神的优秀文献纪录片的同时,就该片的真实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进行了深入研讨。

  《满天晴雪映梅花》总长60分钟,分上下两集,讲述了铜梁籍红岩英烈杨虞裳的故事。杨虞裳一门三烈士,坚守理想信念,忠于党和人民,坚贞不屈、视死如归。该片从文献入手,从杨虞裳投身革命到转入地下工作,领导下川东游击纵队艰苦战斗,再到重庆歌乐山渣滓洞发起铁窗诗社、开展狱中斗争,以电视的手法再现烈士光辉的一生,烈士事迹发人深省,故事讲述感人致深。

  样片观看完后,杨虞裳的亲属代表,他的侄子杨继培从南京传来了观后感视频,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中广联纪录片委员会副会长陈宏也从北京传来了审片意见视频,现场的与会领导及专家同样给予了该片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专业的修改建议和意见。

  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文博研究馆员朱军认为,该片具备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欣赏性,很有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是一部意义重大、卓有成效的文献纪录片,希望铜梁再接再砺,深耕红色题材,创作红色精品,打造“铜梁造”纪录片品牌,在全市区县中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