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研机构走进巫山企业开展技术对接
2022年04月28日 11: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重庆巫山县举办市科技成果进区县巫山专场活动。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8日电(吴友琼 余雨芳)科技是国家创新的根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27日,重庆巫山县举办市科技成果进区县巫山专场活动,助推市科研机构与巫山县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在共建研发平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融入到巫山县经济社会发展中。

  当天下午,市科研机构专家团队在巫山县科技局的陪同下,深入重庆市神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巫山振兴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巫山县天煜奇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在实地走访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专家们详细了解各企业目前的主营业务以及技术需求情况,并就部分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据悉,此次交流,巫山县企业共计提出23项技术需求,技术领域主要包括柑橘和脆李保鲜技术、红薯粉条产品制作工艺改良、中药材种植技术、北瓜种子培育、山羊繁育以及天然草地改良等。

  接下来,巫山县将不断加强与重庆科研机构的合作,持续深入开展科技咨询、技术对接等科技服务活动,解决企业在科技型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同时,大力建设“易智网巫山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推动“易智网巫山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一平台、一团队和四大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巫山县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