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各类蔬菜扎堆上市 保证节日“菜篮子”
2022年04月28日 11: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铜梁各类蔬菜扎堆上市。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铜梁各类蔬菜扎堆上市。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8日电 五一节期间,铜梁区各类春、夏蔬菜扎堆上市,日供主城1000吨左右,充分保证市民节日“菜篮子”。

  一大早,在平滩镇青杠蔬菜基地里,菜农曾令文就背着背篓,一头扎进菜地里,在密密麻麻的藤蔓和枝叶间,来回仔细地搜索着成熟的黄瓜,然后采摘下来放进背篓,装筐运往主城。“黄瓜长得很好,一个人每天要摘100-200斤。”菜农曾令文说。

  而在邻近的菜地里,一片片绿色蔬菜一眼望不到头,几名菜农正手持工具,俯身探寻着绿叶掩映下的菜瓜。蔬菜基地负责人巫正龙说,目前,他们8个蔬菜基地栽种了20多个品种,五一节期间,有10多个品种能够上市。“目前我们主要上市的品种有黄瓜、南瓜、空心菜、木耳菜等10多个品种,整个基地大概每天能出产50-60吨蔬菜,运往双福市场进入各大超市,保证市民五一节的供应。”菜农巫正龙说。

  据了解,铜梁区是保障主城供应的四个核心区县之一,陆地蔬菜和大棚蔬菜品种丰富,五一节期间,每天将向主城供应各类新鲜蔬菜1000吨左右。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