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民盟“书画同行 盟·芽生长”关爱活动进校园
2022年04月27日 17: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7日电 书法作品苍劲有力、笔走龙蛇,绘画作品意境悠远、唯美灵动,引发阵阵惊羡赞叹;扎染活动动脑动手,孩子们兴致盎然奇妙探索……4月26日上午,民盟垫江总支联合重庆民盟画院开展的“书画同行 盟·芽生长”名家书画进校园暨扎染体验活动在垫江县大石小学举行。

图为重庆民盟画院的书画家们走进大石小学进行扎染创作。 民盟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重庆民盟画院的书画家们走进大石小学进行扎染创作。 民盟重庆市委会供图

  大石乡是重庆市乡村振兴17个重点帮扶乡镇之一。2020年8月,大石小学整体迁入新校区,校园设施齐备、环境优美,但校园文化氛围尚有待提升。

  民盟垫江总支秉承“做好事、做实事”的优良传统,助力乡村振兴,关注山乡学校文化建设,积极联络重庆民盟画院书画名家到大石小学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

  重庆民盟画院院长、中国美协会员李毅力在活动致辞中,诠释了生活之美、艺术之美、人性之美,引导孩子在美的熏陶中去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

图为学生们在盟员老师的指导下尝试创作的扎染画作。 民盟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学生们在盟员老师的指导下尝试创作的扎染画作。 民盟重庆市委会供图

  在盟员老师用心的指导下,孩子们将白色小方巾折叠、捆扎、滴染……静待几分钟之后,孩子们被扎染的美丽与奇妙深深感染,满场惊呼、赞叹,如花笑颜在阳光下尽情绽放。

  “在学校没有专职美术教师的状况之下,民盟组织的此次名家书画进校园和扎染活动使孩子们深刻感受到艺术带来的唯美震撼。”大石小学校长田军感言,书画家们赠送的作品,学校将精心装裱悬挂在教学楼,积极营造优美向上的育人环境,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向美的种子。学校将继续坚持“竹润童年 向美而生”的办学理念,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垫江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垫江总支主委苏灿表示,希望山乡学校的孩子们在书画艺术之美感染下,能更多地去体验生命万物之美,一路去找寻希望之光。

  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们将现场创作的20余幅书画作品,全部捐赠给大石小学。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