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搭建大学生“就业桥”助推产教融合发展
2022年04月26日 17: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6日电( 唐敖 李鑫)近日,重庆市合川区首期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在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当天,我在线上全程参与了合川区举办的在合大学生·职等您来直播带岗招聘活动,看到了不少适合我的岗位,目前已经收到企业HR的回复了,近期就去面试,挺开心的。”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刘梦婕高兴地说。

  据了解,合川区现有6所高校,在合大学生10万余人,每年毕业生2万余人。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强在合高校合作,推进全区产教融合,打通青年人才供需渠道,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从今年4月起,区里每月会定期开展产教融合“在合大学生·职等您来”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此项活动由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合川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等部门承办,在合高校配合,着力为在合大学生搭建优质高效、便捷畅通的就业桥,助推产教融合发展。

  活动当天,邀请了知名企业代表和区融媒体中心主播进行线上“带岗直播”,不仅带来了大量优质岗位,在直播过程还邀请了优秀的职业导师结合职位开展职业诊断、职业咨询、职业规划、职场导航等职业指导服务,帮助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

  同时,合川区人力社保局还收集了27家企业300余个适合大学生的就业岗位,推送到在合高校,助力大学生精准就业。到活动结束,累计2.51万人观看了带岗直播,300余人次参加了互动交流。

  中国电信合川分公司行业总监张媛媛称,“带岗直播”活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需要,结合在合高校大学生人数众多、就业需求多样等实际,打通了人才对接供需渠道,这种方式很便捷、很高效,为企业节约了成本,实现了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

  中国电信合川分公司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的分公司之一,主要进行固定电话、移动通信、卫星通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具备全业务、多产品融合的服务能力和渠道体系,通过积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光网络、5G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积极为大学生拓宽就业岗位。

  “合川区首期直播带岗把现场招聘和传统网上招聘的优势有机结合,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岗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产业兴旺发展精准吸纳人才,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劲说。

  下一步,合川区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公共就业人才服务需要,不断提升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实效,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需求,多措并举为求职者铺桥搭路,为包括在合大学生在内的各类求职者带来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

【编辑:高吕艳杏】